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上班的时候公司给买了社保,现在辞职不做了,暂时找不到新工作想把社保里的钱取出来,社保钱可以取出来吗?如果可以怎么取?需要什么证明吗?

    社保
    社保

    理论上,医保卡里的钱是不能取出来的,但是部分地区有政策支持,想把社保卡里的钱取出来是要做好当地社保最新政策了解功课哦!因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地方的医保卡余额是不可以取出来的,只能用于刷卡买药、看病消费。

    如果不知道去哪个管理部分咨询社保取出最新政策,那么可以在家拨打12333热线了解下当地的政策。

    但是有三种情况是可以取出社保里的钱哦!那么社保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1.参保人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医保卡中的钱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转移到自己的医保卡中;

    2.参保人出境: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

    3.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