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需要办理的手续比较多,不少朋友有借款需求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要不要选择公积金贷款,且特别想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自己缴纳的1万元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其实公积金贷款额与三个因素有关,只要理清了这三个因素关系就能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啦!

    因素一:政策

    各地的公积金可贷额度上限一般是由公积金中心规定的,个人和家庭也是不同的。例如深圳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50万,家庭为单位最高能贷90万。南京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50万,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100万。

    因素二:贷款年限

    有的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与缴存年限有关系的,代表城市就是北京,在北京每缴存一年公积金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

    因素三:其他因素

    如果购房者的信用不太好,那么能申请到的额度也会较低;如果购房者选择的年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也会受到影响。

    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

    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主要取决于你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和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多少。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李某是某公司一位年龄30岁的男性职工,他每月会缴存公积金5百元,而当地男性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所以他用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500×[(60-30)×12]+10000}×2=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