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教扎堆暑期市场 500元/时有张外国脸卖面也能教

    高考结束后便是中学考试了,待中学考试一结束,中国家长们便开始忙着物色暑期辅导班,于是外教扎堆暑期市场静等中国家长雇佣。而外国卖小面摊主、外国游客、外国留学生打着一对一辅导的旗号,总是能轻易俘获中国家长的心。

    外教
    外教

    需要小心的是,“外教”扎堆暑期市场并没有质量保证,只要是长者一张外国脸就能上任。

    据了解,暑假外教“行情”大致是这样的,英语外教一对一,线上教学约150元25分钟;线下教学约500元1小时;一名中教加一名外教的暑假班5天不含住宿、校车,6500元;足球外教一对一约300元1小时;网球外教1小时300元到1200元不等;篮球外教一对多1小时200~400元;橄榄球外教一对多1小时350~550元。

    上海外教扎堆暑期市场,而“外教”是面馆老板或留学生的不少。

    在上海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内,暑期外教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角落。教篮球的,教网球的,教冰球的,教足球的,还有教橄榄球的;篮球教练是来自美国的黑人,网球教练是拿过国外业余比赛名次的法国人,冰球教练来自俄罗斯。

    乍一看上去,这些外教全都来自这些体育运动项目的强国,但实际上,他们到底是业余爱好者还是专业教师,谁也说不清。

    暑期夏令营
    暑期夏令营

    一名幼儿园大班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对家长而言,足球领域的外教、中教的资质都难以鉴别,“市面上业余爱好者当足球教练的中国人也不在少数,那何不试试外教,还能顺便锻炼英语”。

    记者注意到,像他一样对外教资质并不在意的家长不在少数。比如,在重庆的某个社会办国际足球学习班里,就有数十名孩子奔着外籍教练艾文而去。而美国来的艾文教练,此前据媒体报道,在重庆与朋友合伙经营小面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