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重复缴费怎么办 交两份社保退全款吗?

    很多人因为工作变动的原因,会出现在两个不同城市同时缴纳社保的情况,这会显得非常浪费,但很多人对于社保重复缴费的内容不太了解,那么社保重复缴费怎么办?如今社保可以购买两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重复缴费怎么办

    如果参保人出现了重复缴纳社保的情况,可前往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费用退款手续。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社保重复缴费
    社保重复缴费

    1、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社保机构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社保退费。或在社保官网上申请办理“社保重复缴费处理”,填写并打印申请表;

    2、由社保经办机构对资料进行审核;

    3、如果资料齐全并通过审核,工作人员将当场办理退费手续。

    社保可以购买两份吗

    另外一种情况是,很多人由于长期在两个城市居住和工作,所以会干脆选择缴纳两份社保。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家只承认一个社保账户,所以这个缴费是重复的,我们在退休后,也只能享受到一个账户的退休待遇,所以参保两份社保是完全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