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贷转公积金有必要吗 商贷怎么转公积金贷款?

    如今,公司除了为员工购买保险外,还会给员工缴纳公积金,以后买房我们就可以用公积金去办理贷款了,但有些人当初买房是用的商业贷款。那么,商贷怎么转公积金贷款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条件吧。

    商贷怎么转公积金贷款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1、符合当地公积金贷款要求。这个是首要的前提,既然你想转为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的一些要求你也必须要达到。这些要求,也因城而异,具体大家以当地有关部门的规章制度为准。

    2、需要发放商业贷款的单位同意。发放商业贷款的一般是银行,你想转为公积金贷款也就是意味着银行所收取的利息会变少,所以需要与他们沟通,请他们配合。还要注意的是,所购房产已取得产权证。

    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都会有所差异,如果有相关的打算,建议大家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提出书面申请,再走相关的流程。在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商转公贷款前,贷款申请人自行结清原商贷的不予办理商转公贷款。

    此外,买房时候如果可以用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毕竟利息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就算当时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先办理商业贷款也无妨,后面再转即可,只不过要稍微麻烦一些,但不要嫌麻烦,毕竟利率优惠可以给我们省下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