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有三个大变化

    中高收入的上班族每月要缴纳个税和社保费,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啊。今年有减税降费政策,新个税已经实施,那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规定的?来看看最新个税计算方式吧。

    个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个税新规定2019只有三个大变化,一是把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至5000元,这意味着月薪低于5000元的上班族不需要再缴纳个税;二是新的个税税率表扩大了低级税距,这意味着中低收入者将会缴纳更少的税额;三是增加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大家应纳税额会减少。而个税app上线了,将会帮助大家解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操作难题。

    假设小王已婚已育,家中老人已满60岁,税前工资是10000元,那么扣除5000元起征点之后,还要扣除最多4600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剩下的400元乘以3%的个税税率,小王要缴纳12元个税,可见月入1万的上班族基本上可以免税了。

    根据新版个税计算方法,如果是已婚已育的上班族,享受多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那么月入过万可能也不需要缴纳个税了,这是福音,是个好消息,新个税法一定程度上也在鼓励人们成家立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