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借钱遭套路贷 被暴力催收下场太惨了

    说到套路贷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在现实生活中遭遇过套路贷的人不少,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借钱遭套路贷,最终搞得自己房子都没了,更可恶的是,男子借款16万,到手的只有6万元,而且最后还要偿还160万元,简直是太可怕了。

    贷款
    贷款

    “无抵押”、“低利息”、“快审批”、“秒放款”,这些贷款业务的广告词看上去实惠诱人、处处为贷款客户着想,实际上背后藏着的却是“转单平账”“空白合同“暴力讨债”等一系列套路,令一些借贷者被环环相套,无法自拔,背上沉重的债务直至财产被榨干——这些贷款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套路贷”。

    借款16万元,到手只有6万元,最后被要求偿还160万元……男子严某因不堪忍受讨债者的看管、体罚而跳楼逃生。

    其间,严某的房子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被抵押160万元,严某迫于他人威胁,多次取出共计145万元被瓜分。

    6月28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徐汇法院”)对这起涉“套路贷”除恶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5名被告人以非法拘禁罪分别获刑。

    据法院透露,2016年8月,严某因欠亲戚朋友赌债数万元,经杨某介绍向刘某借款16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一年。当天,刘某通过银行转账给严某16万元,在扣除利息及各类费用后,严某到手6万余元。

    2016年9月,在还款期限未到的情况下,刘某召集多人上门进行催讨。10月底,刘某提出要严某将房屋进行抵押平账,并经过层层介绍,曹某等多方人员在未经过严某同意的情况下自行将其房屋抵押借款160万元。

    2016年11月,严某被带至房产交易中心,由他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将房屋抵押至朱某,并与钱某签署房屋买卖合同,但当天并未完成买卖交易。朱某完成转账后,严某迫于他人威胁,多次取出共计145万元被瓜分。上述人员因涉嫌“套路贷”诈骗犯罪,将另行开庭审理。

    2017年6月29日凌晨,曹某花费3000元雇佣本案被告人潘某(绰号“小日本”)、公某(绰号“小辫子”)、王某(绰号“小王”)等社会闲散人员来到徐汇区严某家中进行讨债,要求严某偿还160万元。

    三人以言语威胁、殴打等方式对严某进行威胁,后又纠结朱某、邓某二人到场,轮流对严某进行看管、体罚。7月1日,严某在上述人员逼迫下,同意卖房还债,并写下承诺书。

    7月2日10时许,不堪忍受折磨的严某趁几人不备从二楼窗户跳楼逃离,并到小区门卫处报警。经过鉴定,严某面部皮肤挫伤,构成轻微伤。

    经徐汇检察院提起公诉,上海徐汇法院6月28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庭经过审理后认为,潘某等5人受他人纠集,为索取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且具有殴打、侮辱情节,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最终,潘某等5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二年不等的刑罚。

    本案主审法官、上海徐汇法院副院长徐世亮告诉记者,本案中高利贷放款人虚构了远远高于借款本身的债务,并雇佣在沪无固定职业的这些讨债人员,通过直接暴力手段,或者语言威胁、体罚、不让睡觉等软暴力的手法,达到胁迫被害人卖房还钱的目的。本案五名被告人相互勾结,在实施非法拘禁犯罪活动中,以暴力手法逼迫被害人还款。

    徐世亮称,对待这种恶势力,法院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联合公安、检察等部门,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方针,有效遏制其滋生、蔓延,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