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骗局 宣称走路赚钱实则是庞氏骗局?

    趣步App是一款健康类应用,在上线不到半年时间后,便获得了近2000万用户。但在其火爆的背后,一直有声音指出,趣步App的运营模式涉嫌传销骗局。近日,有媒体质疑,这款宣称走路就能赚钱的App,其庞氏骗局特征非常明显,那么趣步骗局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趣步骗局大揭秘

    趣步火爆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其号称的“运动健康”,它宣称只要每天走3600步就可以得到奖励“糖果”——糖果既可以兑换商品,又可以交易换钱。近乎传销般的玩法让趣步收获了极大的流量,在不少微信群有人辞去工作专门推广趣步。

    对于用户来说,趣步最核心的魅力在于糖果。最简单的玩法是,用户可以通过走路、跑步等运动,将每日的步数折成“当日糖果奖励”。

    趣步是骗局吗
    趣步是骗局吗

    用户通过运动产出的糖果可以进行平台任务的兑换、合作商家商品及优惠券、打赏、悬赏等相关活动。

    趣步推广员宣称每天完成3600步就可以获得奖励糖果,只要每天坚持正常走路,每年至少收入5000元,如果参与投资,一年躺赚50万。

    实际上,通过走路获取“糖果”的数量少之又少,坚持一个月走路才能得到11颗糖果,一颗糖果的价格是18元一枚,一个月仅能赚到不足200元。

    运营模式疑似“庞氏骗局”

    平台糖果数量限量10亿颗,不再增发。也就是说,随着加入会员的不断增加,对糖果需求量加大,糖果价格会越来越高。如果用户手里的糖果数量很多,就可以获得高额回报。而趣步作为交易平台则通过手续费收取利润。

    新会员就需要老会员拉进来,趣步APP中称之为“直推”。即推荐身边的朋友下载趣步APP并注册,且通过实名认证成为趣步会员的过程。而后根据直推形成不同大小的团队,成就不同星级的达人,给予不同的奖励。

    一星达人的分红比例是20%,二星达人的分红比例是15%,三星达人的分红比例是10%。

    除了拉拢下线,直接购买糖果也是迅速提高等级和开启更高任务的捷径。由于糖果的价格每天都是浮动的,先入场的用户,认为糖果会保值升值,手里糖果越多,越值钱。因此他们会大量买进糖果,直接炒作糖果赚钱,来钱更快。

    在QQ群用关键词“趣步”搜索,马上出现大量的趣步糖果交易群,很多如同顾海涛一样的散户或利用大批手机号注册、刷步数的羊毛党会利用微信或QQ群把糖果抛出。

    据媒体报道,一位石家庄的用户,耗资200余万购买了10万个糖果。按照规则,他使用10万个糖果开的任务,过45天后的奖励将达到13.68万个糖果,即便按照目前每枚糖果的市值22元,45天的收益高达809600元,刨除需缴纳25%的手续费,年化收益仍相当惊人,届时如果糖果价格上涨,收益还会更高。

    高收益率、高返佣、发展下线……趣步的“庞氏骗局”特征明显。

    有媒体报道,由于受到了用户的举报,趣步App的原办公地址已经搬离,目前该App已经从苹果商店和各大应用商店中下架。但小编还是需要提醒各位,在遇到类似趣步App这种打着“赚钱”的口号,实质进行传销的App,一定要警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