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价格四千起 拒做小白鼠5G手机便宜卖也不买

    华为首款5G手机即将推出,不少买新力十足的消费者打算下手购买5G手机,但今年推出5G手机的手机厂商有不少,且5G手机价格四千起步,这么多选择之下该不该购买5G手机呢?

    5G手机
    5G手机

    今年购买5G手机的消费者可以说是小白鼠了,如5G建设未完成,第一生产的5G手机并未应用测试。那么5G手机价格四千起的良心价值不值买呢?

    目前5G技术标准并不成熟,现在市场上面市的这些5G终端,除过华为系的巴龙5000芯片可以支持NSA和SA组网外,高通骁龙X50芯片只支持5G网络下的NSA组网形式,这就预示着在后续进入SA阶段后,普通用户还得面临一次更换5G终端的需要。

    同时,运营商的5G网络还未建立全面,5G覆盖区域屈指可数,即便个人有钱现在购买5G手机,大多情况下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除此之外,即便个人在5G覆盖范围之内,目前5G应用生态还在寻找尝试之中,唯一带给用户的改变大概就是下载速率的提升,但如果没有配套的5G套餐做后备,以个人的4G流量包,可能一会时间就用光,到时流量告急时后悔就晚矣。

    总而言之,5G手机价格四千起步吸引力很大,但没必要作为小白鼠进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