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报志愿时间表 这些高薪热门专业你都知道吗

    中国的高考不是一场普通的考试,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大多数人的人生高度,而填一个好的志愿也是一门技术活。日前,高考报志愿时间表已经出来了,怎么选学校?这看你的分数就能出结果了。那怎选专业?来看看吧。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每个省的志愿填报时间都不同,大家可以去所在省份的教育厅官网上看详细时间。不过这些大事,高中班级群里应该会第一时间发出来的。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获取最新资讯。那哪些高薪热门专业值得报考呢?大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理想来看看吧。

    1、IT行业仍大热虽辛苦但高薪。应用软件开发此类人才在国内大量紧缺,各大企业都在纷纷招募软件开发的相关人才,由于人才的急缺,薪资自然而然的就水涨船高了。

    2、新媒体专业让文字变现。新媒体运营也是近年来诞生的职业,但这个岗位是绕不开公众号和微博的。由于并没有高效开设媒体运营的课程,国内也少有这方面的老师,因此数年间各专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成了这个专业的最佳人才来源。

    3、医药代表最专业的销售专业。可能说医生工资不够高,但是医药代表绝对是超出你想象的。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有三条路可以走,一是进入医院,急救医生、产科医生、妇科医生、眼科医生、儿科医生及牙医和理疗医师都将十分吃香;二是进入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三是继续深造。

    4、金融学。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金融学和金融硕士堪称是时下最热门的研究生报考专业。

    5、物流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以上是现在高薪热门专业简介,还有很多基础学科专业也很不错,未来可能从事中学教育工作,所以大家喜欢的话,也可以报名。其实选专业的确要看就业好不好,但是也要看自己喜不喜欢,最重要的是后者,因为生存下来后首先考虑的事情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大家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