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平均负债12万 18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好迷茫?

    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大呼解放了,可是你真的解放了吗?你知道18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好迷茫原因是什么吗?你知道90后平均负债12万的背后是初入社会的无奈与彷徨吗?

    月光变月欠
    月光变月欠

    有数据显示,3成大学毕业生表示被高中老师骗了,大学没有老师说的那么轻松,轻松过完大学生活的人一定会被社会、生活狠狠的扇一巴掌。90后平均负债12万元,这些钱都花哪里了?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衣食住行作为最基本的支出毫不意外占据了我国居民支出的最大头。其中,整体上挣得越多的人,花的也越多,高物质生活带来的刺激,欲壑难填,不知不觉就花超了。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也更是容易为了能赶上这个城市的步伐“超载行驶”,表面上风光无限的“富翁”,实际上可能却是个“负翁”。

    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了一份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报告显示,年龄在18—30岁的中国80、90后,消费能力正以每年14%的速度在增加,是35岁以上群体的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18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好迷茫,他们在实习期间换了3份以上的工作,在学校组织的招聘会、社会组织的招聘会上奔波,遇到心仪的工作不被录用,被录用的岗位不是自己喜欢的,这一届应届生不知道自己适合从事什么工作。

    在此背景下,90后应届毕业生不愿意再伸手向家长要钱,也没有固定收入,于是花呗、借呗等手机借贷一个接着一个,不知不觉就欠下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