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省上调高温津贴 今年高温津贴有多少钱?

    每年夏天,高温津贴就是关注的焦点,据悉,今年9省将上调高温津贴,那么上调之后每人能领多少钱呢?关于领取高温津贴的条件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

    高温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夏至已至,全国迎来高温酷暑天气,高温津贴成为关注焦点。记者梳理28个省份的高温津贴制度发现,上海、安徽、江西等9个省份已上调高温津贴,其中,江苏、浙江、上海3地的高温津贴达到全国最高标准,为300元/月。

    高温津贴给谁发、怎么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按照国家规定,只要用人单位安排了高温作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劳动者都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