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三千办14张信用卡 总额度超77万怎么通过审批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信用卡消费,但是办理信用卡有一定门槛,如果收入高的话批下来的额度才会比较高,可是这名珠海女子月薪三千竟能办14张信用卡,而且授信额度高达77万多,简直是不可思议,三千多的工资为何会批下七十多万的信用卡,银行在这方面的审核标准是什么?

    信用卡
    信用卡

    每个人申请信用卡批下来的额度都不一样,这主要看你收入的等级,若是收入高有还款实力的话,银行会给你批下来的额度比较高,一般普通的工薪族月收入几千块的,银行批下来的信用卡几乎都是几千块左右,可是珠海这个女子不知用了什么方法,竟能办得额度这么高的信用卡。

    月薪3000多元,名下却有14张信用卡、授信额度超过77万、合计欠款达87万多元———珠海女子陈某5月28日烧炭自尽的遭遇引发关注。

    收入不高的陈某怎么能办下这么多信用卡,又为何能有这么高的额度?

    “月收入只是作为持卡人获取授信额度其中的一个考量指标”,一名受访的股份行信用卡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银行还会根据客户的用卡情况,包括用卡时长、还款是否正常、是否有办理分期业务等多方面,来判断是否给客户提升额度。

    家属质疑发卡银行过度授信

    陈某生于1991年,自2010年中专毕业后,一直在珠海某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其母吴女士给记者提供的劳动合同显示,陈某月薪仅3000多元。

    据记者了解,这14张信用卡是陈某工作后陆续申请的。陈某第一张信用卡办于2010年,当前授信额度为3.7万元。而授信额度最高的3张信用卡,分别为21万余元、14万余元、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4月以前,陈某名下已有13张信用卡,授信额度逼近60万元。但是2018年1月,陈某又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额度为5万元。

    吴女士及其他亲属共同通过银行网点及客服电话查询,发现陈某名下的14张信用卡全部欠款,其中欠款最多的一张信用卡,金额高达25万余元;另一家银行的一张信用卡欠款为14?.67万元,14张信用卡合计欠款总额达87万多元。

    因女儿月薪3000余元却有77万余元的授信额度,吴女士及其他家属质疑银行方面发卡不严谨、过度授信、异常交易管控不力等问题。为此他们找到多家发卡银行,希望能获得解释,并于6月12日投诉到中国银保监会。6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督局回复受理告知书,并称将在30日内完成投诉调查和书面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