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账号被盗存疑也会先行赔付

    据最新消息显示,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推出“定案秒赔”和“疑案先赔”服务。假如用户的账号被盗情况存疑,支付宝也可以先行赔付。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
    支付宝赔付体系

    具体来看,如用户遭遇账户异常,可拨打客服电话95188申诉,并提供相应资料;如经核实确系被盗,系统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长可缩短至“秒级”。针对存疑类投诉,支付宝将在用户提供基础材料后先行赔付,以确保用户的利益不受损。

    据悉,支付宝在2005年便推出“你敢付我敢赔”服务,若用户的账户被盗,能得到全额赔付。支付宝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这项服务已从普通消费者延伸至码商,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也能获得赔付。

    据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表示,“当初推出这一保障时,会赔多少?兜不兜得住?其实我们心里也没有底。但我们认定这是对的事,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该做的事,我们就坚持下来了,这一做就是15年”。

    这里小编要提一下的是,敢承诺“你敢付,我敢赔”,并一直坚持15年,支付宝方面表示这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同时这底气也是来自于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随着支付宝风控系统的不断升级,资损率还将会进一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