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办?

    对于广大信用卡用户来说,难免会遇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很多用户会害怕因此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例如需要缴纳罚息和影响征信等等,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银行信用卡逾期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90天以上就符合信用卡诈骗的条件,银行可以向法院起诉持卡人。依据《民法通则》及《合同法》规定,银行和持卡人是平等的民事主体。个人通过向银行申办信用卡与银行建立了合同关系。如果持卡人透支逾期不还,应承担违约责任。在银行催收后应尽快还款,否则会因延迟还款而发生滞纳金、罚息等额外支出。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行为,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银行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需要采取以下补救措施:

    1、及时还清欠款,主动向银行说明情况,保持账户状态正常。

    2、千万不要因为逾期而去销卡,销卡反而会失去修复信用的机会,逾期后应该继续正常使用该信用卡,多消费,按时还款,用新的还款记录顶替逾期记录。

    3、逾期后千万不要失联,不要让银行认为你恶意透支和欠款,否则可能被银行起诉。

    总的来说,如果不是很严重的恶意逾期,并且在发现信用卡逾期后,迅速联系银行进行补救,一般不会发生什么大问题的。当然,想要避免信用卡逾期的发生,最好还是保持着良好的还款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