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正规借条怎么写 写借条注意的事项汇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和亲友之间难免会有经济往来,遇到必要时一般都要写借条,一旦发生纠纷后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那么,2019年正规借条怎么写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写借条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2019年正规借条怎么写
    2019年正规借条如何写

    1、尽量让借款人正楷手写,可以照抄你的模板,不要有涂改,必须清晰明了,卷面整洁;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必须和身份证或者户口本一致;注明借款金额,币种(人民币还是其他货币),注意大小写;写明借款用途、借款期限等。

    2、现金交付的,需要手写收据;微信转账的,截图转账记录,让借款人手写签名,确认收到借款;支付宝、银行转账的,备注借款信息,截图转账记录,让借款人手写签名;转账非借款人本人的,需提供收款账户户主信息。

    3、有担保人的,让担保人签名(需要提醒的是:写明一般担保的,即借款人实在是还不起了,才能让担保人偿还借款。没有写明一般担保的,视为连带担保,出借人可以同时要求借款人和担保人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阅读延伸:

    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由债务人书写并签章,表明债务人已经欠下债权人借条注明金额的债务。借条是指借个人或公家的现金或物品时写给对方的条子,就是借条。钱物归还后,打条人收回条子,即作废或撕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