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门收废品月入过万 冷门高薪职业还有哪些?

    近段时间,上海垃圾分类新规的出台,想必已经引起广大市民的注意了。在未来,随意投放生活垃圾,将面临行政处罚。这条新规也催生了一个新职业,根据新闻报道,不少人通过上门收废品月入过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伙上门收废品月入过万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施行,根据《条例》,对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

    现在,距离《条例》正式施行越来越近,一个新兴职业也应运而生:代收垃圾网约工。客户线上预约,线下废品小哥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废品回收
    废品回收

    近日,记者跟随“代收垃圾网约工”李明哲,在上海市宝山区的某小区内体验了上门回收的工作全程。

    “代收垃圾网约工”顾名思义,客户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废品小哥上门回收。据李明哲介绍,他的回收工作分为两部分,早上的定点回收和下午的上门回收。

    近几个月来,随着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越发重视,以及线上预约的便利性,预约上门回收的订单与日俱增,李明哲感慨,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一万元以上,比以前多了三四千元。

    代收垃圾网约工李明哲:只要居民在支付宝的客户端下单,通过服务中台,把单派到我们这里来,我们接单后,派上门服务人员,把东西收掉。

    但李明哲表示,上门收废品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例如一些旧楼房并没有安装电梯,需要扛着很重的垃圾上下楼梯,对于每天需要接收一吨以上垃圾的他们来说,有时会非常的累,并且回收废品垃圾,也是非常需要注意卫生的问题。

    冷门高薪职业介绍

    1、月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先进育儿观念的追求,使得月嫂的需求缺口格外大,成为高薪职业身价更是一路飞涨。月嫂供不应求,低学历,身价水涨船高,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85后辣妈和90后学生妹纷纷投身育婴师行列,抢滩月嫂市场。

    2、中介服务:中介指的是为了某种交易活动来提供咨询、价格评估、经纪等行为的总称,因为社会固有的对服务性行业从业者的偏见,所以中介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大冷门专业。虽然是大冷门专业,但是房地产中介们却个个都手握平均6k+的月薪和过万的年终奖。

    3、兽医:家里养过小动物的都知道,每次动物生病治病的花销都是非常大的,轻松就会过万,随着现代人对于宠物的需求越来越大,带动了动物美容的发展,选择做一个兽医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