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安心存存几年合算 民生安心存利息怎么算?

    安心存是民生银行发行的一款银行储蓄存款产品,是一款可以实现靠档计息的存款。近段时间,就有个别小伙伴对民生安心存比较感兴趣。那么,民生安心存存几年合算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民生安心存存几年合算
    民生安心存怎么样

    安心存是一款支持靠档计息的银行储蓄存款产品,靠档计息是指不满足定期时间时,可按照最近一期限来计算利率,如一人存款期限不满一年,那么可按照六个月的期限利率给收益,使储蓄者的利益最大化。需要注意的是,民生银行安心存虽然可以靠档计息,但起点存款金额为1万元。

    安心存属于靠档计息,假设你存了10万元,想存3年,那么你每个月可获得316.7元左右(年利率3.8%,100000*3.8%/12=316.7)。如果在此期间你需要取出本金,只存够了两年,你便可以按照2年的年利率来计算(年利率3.05%,100000*3.05%/12=254.2),那么你每月就可以获得约254.2元。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储蓄存款还有活期存款,活期是大家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存款方式,但是活期存款的利息真的很低,所以用于活期存款的资金,一般是日常的零花钱。毕竟大笔的钱用与活期存款并不划算。此外,还有定期存款。定存有两种,整存整取和非整存整取。一般情况下,存个三年或五年是最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