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电子社保卡上医院省事省钱省心!

    电子社保卡上线了,不少朋友对电子社保卡上线一事兴趣缺缺。如果你不知道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那么就要认真看看以下内容啦,学会运用电子社保卡真的能够省事省钱省心哦!

    社保卡
    社保卡

    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功能相通,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1、社保信息、参保证明、缴费明细查询;

    2、养老待遇发放明细查询;

    3、个缴人员自助缴费查询;

    4、作为线上身份认证凭证,可以代替实体社保卡在网站、手机APP、自助一体机上实现身份认证;

    5、用于在网站、手机APP、自助一体机上的快速注册和登录,在线上实现待遇资格认证,不用跑腿;

    6、在网上查询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等;

    7、在网上申办各种业务,包括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等;

    8、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