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还款记录查询 征信报告还款记录延至5年是真的吗

    听说新版征信报告中的还款记录延至5年了,那么不小心留下不良征信还款记录怎么办?想要看看个人征信报告有没有不良还款记录,那么不良还款记录查询怎么查?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目前个人征信不良还款记录查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去当地的央行征信中心进行查询,另一种是通过央行征信中心官网进行查询。我们平时最常用的就是央行征信中心官网进行查,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在百度上搜索“央行征信中心”类似的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点击央行征信中心官网。然后点击官网上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入个人查询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选择验证方式,银行卡验证、数字证书验证、问题验证等任选一;等待申请通过审核以后,小伙伴们就能用收到的查询验证码来查个人征信报告了。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在今年4月22日就已经辟谣“5月将上线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的消息,但由于涉及到公众的经济生活,关于征信系统优化升级后的改进和变化,仍然被公众持续关注。

    总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个人信用状况,如果报告上有负面记录,可能会对信贷获批造成影响。如果想保证良好的征信记录,要及时了解征信的具体规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注意保护信用记录安全,要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复印件应注明用途;保管好个人信用报告,不随意丢弃信用报告;不要轻易把信用报告提供给其他商业机构;在公共网络查询、保存信用报告后要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