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 资产超过亿元的家庭竟有11万户

    中国有钱人究竟有多少呢?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亿元家庭超11万户,而这些亿万富豪主要恩不在广东、北京以及上海等省市,看来还是大城市有钱人多啊,对于如此雄厚的财富,普通人是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了。

    资产
    资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每一个人的财富都在迅速扩大,从以前大米饭都吃不起变成现在大米饭成为主食,以前猪肉只能在过年可以吃一次,现在几乎顿顿都有。但是在社会财富快速扩大的时候,贫富差距这时候就扩大了。

    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

    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增幅10.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

    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500户,达到13500户,增幅12.5%,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7950户。从区域分布看,华东区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高,达到4.9万户,占大陆地区总户数的37.1%。

    从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来看,企业主是最主要的群体,占比达到80%,比2017年增加5个百分点;炒房者在这部分人中的占比保持15%;职业股民占这部分人的5%,比2017年减少5个百分点。在企业主群体中,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200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房产占比他们总财富的15%。在炒房者中,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八成以上。在职业股民中,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70%,房产投资占他们财富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