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降薪辞退潮 事业单位这类人将被降薪辞退

    很多人多年备考只求顺利进入事业单位,但你可知道进入事业单位后也有可能被降薪或是辞退哦!如今事业单位降薪辞退潮来临,如果考核不通过就会被降薪,如果连续考核不通过,那么不好意思了,你将要被辞退。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虽然说事业单位改革了,但是相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事业单位的优势还是在的,要不然今年为啥还有那么多人报班考事业单位呢?但是迎面而来的事业单位降薪辞退潮要怎么应对呢?

    其实只要了解哪类人会被降薪辞退就可以了。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可知,事业单位考核是在考核事业单位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中,如果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档次,那么单位不得增加其薪级工资,并按规定核减绩效工资。同时,按照降低1-2个岗位等级的原则调整到同类别或者其他类别的岗位,而且本年度不能算作现聘岗位任职年限。

    第一年考核不合格者,将被降薪降级,但是如果连续两年被评为不合格档次的人,用人单位可以与其解除聘用合同。这就是说,如果事业单位人员第一年考核不合格,将会被降薪降级,但是如果第一年不合格、第二年也不合格,那么将面临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