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上线 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在哪里

    社保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人们生活的重要保障,以前都用实体社保卡去医院药店付款,现在电子社保卡上线,以后使用社保卡会更加方便的。那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在哪里呢?

    电子社保卡方便你我他
    电子社保卡方便你我他

    6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公告,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经在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APP、政务服务APP、合作发卡银行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APP等多渠道申领,具体的开通渠道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确定。

    目前各地正在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应用,如社保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智慧城市应用,社保卡能办理的服务事项,电子社保卡都将能够办理,并还能进一步拓展更多的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应用。

    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平台,以全国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为支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与实人之间的可信连接,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高效、安全地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乃至政府其他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也开通了电子社保卡,那就可以在支付宝里面搜索“电子社保卡”,就可以看到服务页面了。电子社保卡新功能很多,可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