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有必要吗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不少小伙伴都会采取贷款买房的方式,但基本上一贷就是十几二十年,有些人就会在贷款买房后想要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款有必要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贷提前还款有必要吗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

    房贷可以选择提前把剩余款项全额还清,也可以选择提前还一部分的款项。不过若是想提前还款,很多银行都有规定,必须还款满一年以上才能提前还款。提前还房贷必须先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没有预约是没办法提前还款的。

    据了解,贷款人可以选择全部提前还清或部分提前还。如果是房贷全额提前还款,提前偿清部分的利息不用交,但是需要1%的违约金(手续费);如果部分提前还款,提前还款部分不需要承担利息,只需要1%违约金,剩余的贷款利息重新计算。

    如果你平时不太懂如何管理资金,或者根本不懂,没有合适的方法或者说方向,那如果有闲钱的话,建议提前还掉,因为今年或者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资金面还是会比较宽松,通货膨胀难以避免,手上持有现金会有不小的贬值。

    小编个人认为,依个人情况有闲钱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渠道可以考虑提前还房贷,但个人不推荐年轻人去提早还款。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借款人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不要忘记去解抵押这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