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套房17名继承人 老人去世房产继承人怎么选?

    房子一直都是人们高度关注的话题,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抑或是继承房产,里面的利益牵扯都是极其复杂的。日前,老人去世后一套房17名继承人,这么多继承人是怎么算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房产继承人怎么选
    房产继承人怎么选

    这套房子的屋主老王夫妇俩,生育了7个子女。老王夫妇先后去世后,7兄妹商量后决定:让最小的妹妹王女士继承这套房子。谁知在公证处询问后发现,王女士还有一名继外婆,由此牵出了这套房子的17名继承人。

    在法律上,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继承人。这套房子是王女士父母的婚内共同财产,其中1/2属于母亲的遗产,这部分由王女士七兄妹和继外婆共同继承。但由于继外婆去世,王女士母亲的兄弟姐妹转继承了继外婆的份额。又因为王女士母亲的同胞弟妹在继母之前过世,留下了9名子女,于是这9人与王女士母亲同父异母的弟弟,成了另外的10名继承人。

    多个继承人死亡导致围绕房产的继承案件叠加处理难度自然大。无论是多人同时到场还是多人达成调解都是非常困难的。发生死亡后应尽早办理房产继承避免后续意外情况导致继承人数增多。

    当年王女士的母亲去世后父亲可以与继外婆进行商议让其放弃房产继承早早办理房产的过户就不会导致后面10位继承人的出现王女士也不用这么麻烦了。

    一套房17名继承人令房产继承陷入困境,到底谁才是合法继承人呢?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不过想要预防这样的情况,在死亡之前立下遗嘱公证是最好的,人死后遗嘱的效力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