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个体户交社保划算吗?

    个体户是指没有工作单位,独立经营或者自主创业的人群。由于没有所属的用人单位,所以个体户想参与社保,一般需要自费进行。那么个体户交社保划算吗?自费交社保的利弊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费交社保的利弊有哪些?

    1、自费交社保,就相当于为自己的以后买了一个保障,像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终身用得到的,而公积金在买房子时,可为你省下一大笔钱。

    自费交社保
    自费交社保

    2、还可以为子女减轻负担,毕竟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她们要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要是自己老了之后有退休金,那么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子女的经济负担。

    3、可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因为你现在交的钱是,是给已经退休的人,也就说你现在是帮这国家养着老人,在一定程度上为社会安定了秩序。

    4、自费交社保可以享受看病报销、以及退休领取养老金等权益,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5、如果你是自费交社保中全部的险种的话,那么缴纳的保费会比较多,并且你交的钱只有40%是进入个人账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账户里的,也就是给现在的退休职工发工资。万一不幸身故,退还的是个人账户的余额加利息,所以活的不够长是会亏钱的。

    如今个体户交社保划算吗?

    社保的作用,主要是针对生活医疗和日后养老的保证,在个人的养老无法得到很好的保证之下,选择参与基本社保,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也非常的划算。根据规定,在参与养老保险满15年的情况下,就可以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养老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