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购买车险流程 网上买车险更便宜吗?

    随着网络支付的普及,如今在网上购买车险,开始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广大保险公司的官网,也开通了保险的购买入口,那么网上购买车险流程是怎样的?在网上买车险会更便宜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网上购买车险流程

    网上买车险,可以直接登录保险销售网点按步骤进行投保,一般的流程是:

    1、审核身份:车主网上买车险时,最好到固定的保险销售网点购买,防止进入非法网站或钓鱼网站购买,那样只会让自己损失财产。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看好网站,去保险公司的官网买。

    车险
    车险

    2、审核条款::车主在确定买保险之后一定要注意看每条车险合同的条款,据笔者了解,很多车主在网上买车险的时候都不认真看条款的习惯,如果漏看与自己购买意愿不符合的条款,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审核保单:一般网上买车险和面谈有区别,在买好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准保单。

    4、进入银行:现在网上车险是用银行转账的方式付保费。都是直接将保费存入保险公司的指定账户的,如此操作可以避免代理人私吞保费。

    在网上买车险更便宜吗

    目前,从网上买车险是比较便宜的,因为省去了个体代理的中间费用。不过,网上买车险便宜多少难以有明确的数字。毕竟,不同车主需购买的车险产品服务不同,能够节省下来的费用也不同。

    根据一些网友的简单测算,目前通过网上买车险,私家车商业险可以多省15%。另外,在第三方网络平台购买车险的用户还可以享受保险公司和网络保险平台的双重优惠活动,比如说红包、加油卡等等。

    但需要提醒的是,在网络购买车险,要多注意合同的内容,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联系保险公司客服咨询,以免因为合同原因,在需要赔付时遇到麻烦。而如果对此了解的不多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线下购买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