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公积金缴存上限有变化

    今天是7月2日,每年六七月份大家的工资条都会迎来新的变化,如今,公积金调整期到来,多地公积金缴存基数发生了变化,对大家的工资影响很大,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将会增加哦。

    公积金要涨了
    公积金要涨了

    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增加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家以后贷款买房会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大家想买大房子的想法就能实现了。不过每个地方的公积金调整方案都不一样,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有关系。

    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也就是说,公积金的多少与上一年度的工资和缴存比例有关。如果你去年工资涨了,缴存比例不变,那么本人和单位给你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

    在公积金调整期中,各城均在践行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最高不得超过12%。而深圳2019年公积金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去年上调28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