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三大富豪5天捐90亿美元 有钱人都热衷于慈善

    据调查发现,现在的富豪都喜欢做慈善,赚到钱都会捐一些出去做善事,特别是国外的富豪们,捐款更是大方,最近美国三大富豪5天捐90亿美元引发关注,这简直太壕气了。

    美元
    美元

    过去一周美国几位富豪扎堆捐赠,巴菲特承诺捐赠价值36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份,沃尔玛继承人吉姆·沃尔顿捐赠价值12亿美元股份,家得宝联合创始人伯尼·马库斯承诺在去世前捐赠90%财产。这些捐赠正值关于美国财富不平等的争论日渐激烈之际。

    中国的富豪经常会将一部分财产用于国家的科技发展,或者用来捐给慈善机构做一些慈善事业,其实,很多富豪将自己的财产捐给慈善事业都不会让外人知道都是默默地付出,而另一部分财产基本都会留给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自己进行创业。而国外的许多富豪,都是把大部分的财产捐出去,留给自己孩子的财产并不多,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国外有许多富豪都承诺过自己的财产不会全部留给自己的孩子,绝大部分的资产都会用于慈善机构或者用于新科技的研究发明,并且这样也能深得民众的尊敬与敬佩。

    我们常常会想,本身富豪一生也花不了那么多钱,用来造福人类,更快推动科技的进步,国家也会变得更加强大。但是想要富豪们把自己的财产全部捐出去,也不太现实,毕竟这是他们一点一滴积累来的,是他们成功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