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什么时候出台延迟退休政策

    所有的数据其实都来源于社会实际,现在地铁上、大街上,老年人的比例还是很大的,到处都是老人,人口老龄化加剧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延迟退休是解决方法之一,那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是什么呢?什么时候出台延迟退休政策?

    退休老人
    退休老人

    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

    这一目的并不是在于促进增长,而是缓解劳动力总量减少的速度,减弱对劳动力成本提高的预期。但他指出,退休时间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决策方面需要慎重。

    尹蔚民讲这项政策的提出主要针对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偏低的实际情况。我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确定的,当时人均预期寿命只有40岁左右(当时的社会背景统计)。6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数量、结构和预期寿命都发生巨大变化,有必要对退休年龄作出调整。

    工作时间变长,退休年龄延后,其实可以辩证地来看待。伏尔泰说工作可以让人解决无聊空虚难题,还可以赚钱,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延迟退休,意味着人老了也可以创造社会价值,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