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 花呗分期哪个划算?

    使用花呗消费过度的情况时有发生,那这样就不能一次性还清花呗了,这该怎么办呢?花呗会给你选择,一是选择花呗最低还款,二是选择花呗分期,那花呗最低还款利息高吗?花呗分期哪个划算?一起来看看吧。

    花呗使用注意事项
    花呗使用注意事项

    花呗最低还款是在还款日选择最低还款,剩余未还的金额将从还款日次日起按日利率0.05%每天计算复利,直到下一个还款日还清为止。而花呗分期则是直接收取分期手续费,活动期间有时会减免分期手续费。这里建议,如果是商品有分期免息的活动,那么选择花呗分期会更划算些。

    选择了花呗分期还款是需要收取利息的,利息是按还款日期计算的,你若选择分3期还款则利息为2.5%,分6期还款则利息为4.5%,分9期还款则利息为6.5%,分12期还款则利息为8.8%。

    即使没有花呗分期免息的活动,按照利息的收取计算,花呗分期付款的性价比也是要高于最低还款的。

    花呗相当于信用卡,能解人燃眉之急,但是用过火了就不好了。容易失控,为了不连续失控,希望大家能够正视自己的需求,合理安排支出,达到收支平衡,健康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