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 北京公租房防转租有新招

    公租房是国家优惠资源,为的是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但是有人将低价公租房转租他人从中牟利屡禁不止。在过去,想要打击公租房转租是有些难度,如今人工智能时代了,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将上线,防止公租房被恶意转租。

    公租房
    公租房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就是大家常见的人脸识别支付功能,只要将人脸对准,就可以扫描出公租房租客信息。这下子进门要扫脸,想要转租公租房的人没辙了。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北京保障房中心独家获悉,目前已经有59个市级公租房项目安装了人脸识别等技防设备,预计从本月15日开始,市级公租房的人脸识别设备将陆续启用。未来,市级公租房的租户将真正实现“刷脸”进入小区或单元门。

    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凡纳入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都要全面采用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技术,已竣工项目要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改建。

    如今时间期限已到,市级公租房人脸识别等设备安装进展如何?据悉,目前保障房中心运营60个公租房项目,已有59个项目安装了相关设备,还未安装设备的1个项目是位于朝阳区汇鸿家园。该项目属于后期收购,前期建设时小区出入门过于狭窄,尚不具备安装闸机等设施的条件。“目前,正在与前期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未来也将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北京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60个项目中,阅园和常营家园已经投入使用。其它已完成设备安装的公租房项目在完成调试和培训后,将正式投入使用。按照计划,从7月15日开始分批投入使用,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