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列入失信 网贷逾期半年将列入失信人名单新政

    各网贷平台均会设置一定的坏账率,有人钻这个空子套取网贷公司的钱。对于网贷公司的催收电话要么拉黑要么不接,就连当初向网贷公司贷款预留的电话均是预先做假的,网贷公司无法追回自己的钱。现在不一样了,网贷逾期列入失信的门槛为借款人网贷逾期半年时间。

    网贷监管
    网贷监管

    简单的说,如果你在网贷平台借钱不还,只要逾期时间超过半年,网贷公司就可以将你个人信息上报至征信机构,从此你的名字就进入失信人名单里了。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知指出网贷逾期列入失信有利于进行网贷监管,通知称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借款人对被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有异议的,可以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出书面申诉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不予受理的,将不予受理的理由书面告知申诉人;予以受理的,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核实,并将核实结果书面告知申诉人。通过核实发现列入名单存在错误的,应当自查实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正,并动态更新名单数据库。

    另据深圳市互金协会5日发布的操作规范要求,网贷机构须将相关失信人名单在其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若公示期内无相关反馈,网贷机构将相关资料报送至协会,协会受理后将相关信息进行脱敏后在协会官方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相关当事人若有异议可将意见发送至协会邮箱。完整名单经确认后将报送至深圳市金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