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闯红灯或影响征信 闯红灯几次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在现代社会,征信成为很重要的个人身份证明,可以证明一个人是否值得信赖,良好的征信成为个人向外界推销自己的资格。征信这么重要一定要好好保护。根据最新报道,闯红灯或影响征信,那闯红灯几次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信用对你很重要
    信用对你很重要

    7月8日起,南京交警还将正式对抓拍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实施细则》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披露,上述违法行为主要指“非机动车、行人一年内闯红灯等违法达到5次及以上的”。也就是说,无论是非机动车驾驶人还是普通行人,只要一年内闯红灯5次以上,就会被认定为一般失信行为,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南京公安介绍,一旦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曝光后,违法行为人如果没有在30日内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将由违法发生地大队民警向违法行为人主动送达《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予以追究法律责任。

    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了,这意味着大家开车上路一定要集中精神,不能走神,否则危害他人也对自己的不利。闯红灯或影响征信,加重了闯红灯的处罚,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负责,对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