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车闯红灯如何处罚 开车闯红灯扣几分?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无论何种理由,发生闯红灯违法行为,都会依法处罚。那么开车闯红灯如何处罚?开车闯红灯扣几分?

    开车闯红灯如何处罚

    自从2013年新交通法颁布后交通规则变得非常严厉,新规规定,2013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有许多地方被电子眼拍到只罚款200元,而不扣分。闯黄灯尽管不处理,但是也尽量不要闯。

    开车闯红灯如何处罚
    开车闯红灯如何处罚

    新交规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但并非所有情况驾驶员都会被扣掉6分。若出现直行道左转等路口违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违反禁令标志”记3分。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的闯红灯行为只进行200元罚款,不计分。

    如果你误闯红灯立即停车只是刚刚越过停车线可以免处罚。一般电子眼会拍3张照片取证。

    闯红灯多久能查到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

    一般情况,如果是通过网上的车辆违章进行查询,5个工作日可以查询到了,如果去车管所或交警队查询,那么隔天就可以查询到。

    被追尾导致闯红灯能否申诉

    被闯灯申诉流程:如果是被追尾闯红灯,可以提供交警出具的事故处理证明书,但必需证明书上显示的违法时间与电子眼拍照的违法时间一致,才能证明此次闯红灯不是当事人故意造成的。

    车闯红灯如何处罚?自2013年以来,开车闯红灯已经从原来的3分,到现在扣6分了。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平时交通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