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困难失业人员补助3000元 这笔钱如何申领?

    对于失业人员来说,没有工作就没有了经济收入,如此一来生活就会面临困境,不过现在有个好消息,北京困难失业人员可获得补助3000元,不过需要符合条件以及申领才能够领取。

    失业补助
    失业补助

    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消费水平高,一旦失业那可就要饿肚子了,不过国家对于这些失业人员还是挺贴心了,不仅可以领失业金还有失业补助,北京失业困难人员可以一次性获得3000元补助,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据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民政局制定《关于做好困难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对生活困难又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给予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本市已进行失业登记的低收入家庭成员中,申领补助当月未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可以申领一次性3000元的临时生活补助。临时生活补助由各区财政就业专项资金列支。

    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可于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根据个人意愿持《生活困难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到户籍地的街道(乡镇)办事处办理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