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算 2019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在如今,全国各地已经全面开放二胎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继续生育,而根据有关规定,在参与生育保险一年以上后,就可以在生育期间享受到生育津贴,那么生育津贴怎么算?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生育津贴怎么算

    1、生育津贴计算公式: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职工缴费基数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一年月平均工资计算);

    2、低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3、高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

    4、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无法确定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

    2019年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1、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一年以上;

    2、生育女职工拥有本市户籍;

    3、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

    4、生育期间相关费用符合计划生育相关规定;

    5、按相关规定女职工生产会流产。

    此外,生育津贴并非只针对女性职工的,根据相关规定,在配偶生育期间,男职工可以持有关的身份证证件,到有关部门申请一次性生育补贴申领,并且可以申请陪产假,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