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车购置税计算 最新计算方法在这里

    在现代社会,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交税,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都需要你缴纳一定的税,今天就说说车辆购置税这件事。很多网友问2019新车购置税计算方法,买了一辆新车,如何计算购置税金额呢?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而在此之前,根据自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要求,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购置税一般计算是开票价×(1+17%)×10%。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购置税的多少,除了后面10%的硬性政策外,开票价起着决定性作用,从道理上来讲,开票价越低,购置税就越低,这个算法没有错,也就是低开发票,而且也确实有这样干的,4S店也喜欢这样干,这能降低他们的税,但前提是比如加价购车或者是送您很多附加的东西时会从总价里减去这些东西开票,裸车一般不会降价开票。

    今天已经是7月6日了,购买新车将会有优惠,准备买新车的人可以行动起来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已经缴纳了汽车购置税,想要退车的话,可以申请退汽车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