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

    随着电子支付手段普及,人们可能有个观念,那就是不需要纸币了,钱包里的纸币有点“碍事”、“占地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呢?但纸币依然很重要。根据央行最新消息,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8月30日发行,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于2019年8月30日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新版人民币包含: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与之相对的,迄今为止,50元,20元,10元和1元纸币,以及1元、5角、1角硬币已经发行流通十多年,在此期间,现金流通情况发生变化,设计水平以及防伪技术也更新换代,所以这些都促成了本次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

    我们最熟悉的百元大钞呢,还有5元钞票,为什么没有它俩的身影?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

    至于百元大钞,2015年11月,已经发行了新版100元纸币,其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所以,此次新版人民币也没有百元大钞的身影。

    今天是7月9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就要发行了,尽管本次发行新纸币没有100元和5元,但是市场还是很兴奋,尤其是收藏界的朋友,如果能够收集全套的话,那就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