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北京 北京垃圾分类员工资月入破万?

    垃圾分类北京计划启动,在北京乱扔垃圾的惩罚不亚于上海,为此大大推动了市民对垃圾分类员的需求。于是,北京垃圾分类员工资月入破万。北京垃圾分类员没有高学历要求,没有高新技术需求,月薪上万相对于其他工作来说已是不错的了。

    月入上万工作
    月入上万工作

    接下来将要介绍垃圾分类北京标准,看看你能否胜任这份月收入万元的工作。

    1.可回收物(蓝色桶)

    可循环利用的,报纸、镜子、饮料瓶、易拉罐、旧衣服、电子废弃物等,由再生资源企业回收利用,俗称“收破烂”。

    2.厨余垃圾(绿色桶)

    厨房产生的,如菜叶菜帮、剩饭剩菜、植物等。

    3.其他垃圾(灰色桶)

    包括保鲜膜、塑料袋、纸巾、大骨头、玉米核等。

    4.有害垃圾(红色桶)

    对身体和环境有害的,如废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油漆、化妆品等,需用特殊方法安全处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现在生产的1号、5号、7号等干电池是低汞或者无汞电池,所以就不属于有害垃圾了,应投入“其他垃圾”中。但纽扣电池、电子产品用的锂电池、电动车电瓶等铅蓄电池和镍镉充电电池仍需作为“有害垃圾”进行回收。

    目前,在支付宝上就可以预约上门‘收垃圾’,和寄快递一样方便,”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负责人谭薇薇介绍,“废旧报纸、纸箱、塑料瓶、大件家电、碎玻璃等都可在线下单,免费上门回收。

    曾经做过送餐员的罗奇甚至还发现,“收垃圾”比外卖小哥收入更高。“我刚来线路不熟悉,经常送餐晚了被扣钱。而做上门回收员虽然要尽快上门,但没有晚到罚款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