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鱼出现天价欠条 民间借贷在网上转让合法吗?

    阿里巴巴旗下的闲置交易平台咸鱼,是如今全国最大的二手交易平台之一,在这里经常会看到各种奇怪的二手闲置物品。而在近日,闲鱼出现天价欠条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一位债主在多年追债无果后,选择了在网上装让债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闲鱼出现天价欠条引关注

    近日,有媒体发现闲鱼上出现了欠条“宝贝”,其中一张欠条面值高达33万,而欠条主人却以26万元的价格出售,看似倒手即可赚7万元。

    咸鱼天价欠条
    咸鱼天价欠条

    但这7万元却不太好赚,欠条主人表示此前家中有拆迁款几十万元,有人因购买渔船借款33万元,2分利,后来因为家中并不缺钱,当事人父亲并未积极索要该欠款,导致该欠款自2015年搁置至今。

    如今其父因病住院,口齿不清,讨要欠款不便,故当事人萌生了转卖借条的想法。

    民间借贷在网上转卖合法吗?

    有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债券可以转让,在网上拍卖债券也是转让的一种方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债券转让后必须通知债务人,否则该转让对债务人不会发生效力。

    债权转让的前提是存在合法有效的债权,如果民间借贷是合法有效的,那么可以进行转让。

    在转让民间借贷债权时,并不需要征得借款人的同意。所以,借款人拒绝偿还借款给债权受让人的,出借人不必因此受到约束而不敢轻易转让债权。

    但是出借人在转让民间借贷时,一定要通知债务人,只要出借人按照法律约定履行了通知义务,这个债权转让就合法有效。

    总的来说,在网上买卖转让债权,是法律允许的,但也必须是合法有效的债权合同。同时在转让的过程中时,必须要要通知债务人,否则转让合同将不能成立。这是购买这类债权时,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