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怎么收费 支付宝备用金在哪申请?

    相信大家都知道,支付宝在去年上线了一个小额贷款功能,可以为部分用户提供一个额度为500元的备用金。据了解,支付宝备用金开始收费了。那么,支付宝备用金怎么收费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支付宝备用金怎么收费
    支付宝备用金收费

    支付宝备用金是支付宝的一款小额短期借款产品,作为蚂蚁会员的权益提供给用户使用,每个人可以领取500的备用金,用于紧急的时候支付。取用金额为1-500元整数单位,取用期限为7天,不含申请支付宝备用金的当天。

    打开支付宝手机APP,登录个人账户后,在支付宝APP首页的搜索框输入备用金后点击右侧蓝色字样“搜索”。接下来点击出现的“备用金”图标,进入备用金服务界面,然后点击界面下方的“同意开通并取用”,即可使用备用金功能。

    据了解,备用金500元额度用7天需要支付2.29元的手续费,现在优惠期间只要1.99元,也就是日息是0.28%,相当于每天是2毛钱的利息,这个费率跟支付宝同款借贷产品-借呗相比,还算是比较便宜的。要注意的是,备用金收费并非针对所有用户。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支付宝备用金之后,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一番出现逾期,不仅会影响到你的芝麻分,还会让你后续使用支付宝的一些功能受到阻碍,甚至无法继续使用花呗和借呗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