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月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可以保证对外支付、稳定本币汇率,而外汇储备规模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中国6月外汇储备较五月升幅是0.6%,6月外汇储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7月9日刊发题为《环比微升0.6%6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的报道。文章称,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为0.6%。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美元指数在6月的变动造成了外汇储备中非美货币在账面上的增值,而债券资产也带了部分收益。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外汇储备受到国际贸易环境的影响很大,那外汇储备规模趋势如何呢?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平稳,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外汇储备规模持续保持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