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APP被下架 深陷传销不自知还要拉人头注册挣钱

    趣步走路挣钱任务难,想要通过运动挣钱遥遥无期。如今在正规应用商店是找不到趣步APP了,而趣步APP被下架后还有人推荐大家点击链接直接下载,真的是为了挣钱睁眼说瞎话了!

    手机APP
    手机APP

    想要在趣步上挣钱,就得拉人头挣糖果,但糖果兑换现金需要手续费,为了减少手续费支出,你只有不断的拉人头获奖励,这不就是典型的传销吗?趣步APP被下架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三个月前,市民谢女士经同事介绍,下载了一个名为“趣步”的软件,希望通过“走路赚钱。”谢女士表示,同事告知其完成实名认证之后,便可以开始靠走路记步赚钱。只要每天走3600步就可以得到奖励“糖果”,也就是平台上的一种虚拟货币,“糖果”能用来兑换各种优惠券,也可以提现。

    谢女士根据任务要求每天坚持走路记步数,但却经常发现系统不稳定、无法记录步数等问题。任务结束时,谢女士的“糖果”停留在8颗,未达到最低任务卷轴的兑换要求。而且谢女士发现,若想继续任务,只能通过交易平台花钱购买“糖果”。

    根据谢女士的指引,北青报记者下载趣步APP进行体验,但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后并未发现趣步APP,只能从网络上获取安装包后进行安装。

    安装注册成功后,需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户、微信账号及通过支付宝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之前需要填写邀请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趣步公司的注册资金仅有300万元,而其发行的“糖果”则高达10亿颗,“糖果”作为一个具有价值属性的虚拟物品,其公司是不具备承载能力的。在此基础上,去炒作这个虚拟物品,其行为和炒币是一样的,不过是换了个名头而已。平台如果以其他名义进行虚拟货币的发行与炒作,同样也会涉嫌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类型的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