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遗产税征收标准 日本一继承人被重罚4亿日元遗产税

    中国父辈财富大多是子女继承,也就有了子承父业的说法。然后现如今买房涉及房产证,如果记在父母名下的房子要转到子女名下需要交一定的费用的。而除了房产继承外,父母其他资产继承在国内是没有遗产税的说法,所以就没有国内的遗产税征收标准了。

    日本遗产税
    日本遗产税

    但在国外却很重视财产继承税,而且继承人继承到的财产越多,需要交的税费也就越多了。为了避免自己被征收高额房产税,不少继承者开始玩起躲猫猫的游戏,但有一位倒霉的继承者应躲避遗产税征收标准规定,而被罚了4亿元的遗产税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名古屋市经营除草机制造修理公司的一女企业家大约两年前89岁高龄时去世后,其66岁儿子在2018年接受名古屋国税局的税务调查时发现,他隐瞒了大约7.5亿日元的遗产。

    国税局对工场、事务所、其儿子以及员工的家里进行搜查时,不断发现了装满现金的纸箱。

    面对日本媒体记者的采访,其儿子就现金一事称:“这是母亲的东西,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另外,其儿子还有五千万日元的遗产没有申报,最终决定了需要重新申报纳税的对象金额为8亿日元。最终,该男子被罚4亿日元左右的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