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 支付宝备用金7天利息2.29高利贷?

    支付宝备用金的额度100元,可借7天,一个月可以借两次,很好的解决了月光族的烦恼。但最近支付宝消息称支付宝备用金要收利息了,借7天收2.29元,如果是在优惠期就是1.99元。

    支付宝
    支付宝

    这2.29元利息看起来不多,但是细细一算却不对劲了。大家可以和小编一块算算,看看是小编算错了,还是支付宝备用金将收取的利息是真的高。

    支付宝备用金借款利率怎么算?

    日利率=利息/本金/借款天数*100%

    支付宝备用金日利率=2.29/500/7*100%

    支付宝备用金日利率=0.065%

    年利率=日利率*365

    支付宝备用金年利率=0.065%*365

    支付宝备用金年利率=23.725%

    如果把支付宝备用金借款看作民间借贷,那么《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八条借贷双方对前期借款本息结算后将利息计入后期借款本金并重新出具债权凭证,如果前期利率没有超过年利率24%,重新出具的债权凭证载明的金额可认定为后期借款本金;超过部分的利息不能计入后期借款本金。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24%,当事人主张超过部分的利息不能计入后期借款本金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所以说,支付宝备用金年化利率是23.725%不是高利贷借款,但是利息相对于银行借款而言算是很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