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社保补缴新政策 60岁一次补交社保需要啥条件

    父母养育子女、子女赡养父母本是一个和谐的循环圈,但由于当前一个家庭兄弟姐妹少,80后、90后面临着养育子女与赡养父母的难题。为了减轻赡养父母的压力,想要了解60岁社保补缴新政策,父母到了60岁想要一次性补缴社保可以吗?

    社保
    社保

    其实在2019年1月1日就开始取消了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2019年60岁社保补缴新政策指出,目前只有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朋友才可以一次性补缴,不符合条件的的朋友可以接着交社保直到缴够15年,但退休金依旧是缴够才能发。

    这几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1)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

    (2)本地户籍,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

    (3)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人。

    虽然新政策出台表明不能再一次性补缴了,但并不代表过了退休年龄就不能缴费了。其实达到退休年龄没有交满15年社保,还有这两种解决方式,第一是继续缴费,直到交满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第二是不再交费,只提取个人养老账户余额。

    至于采用哪个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小编认为最好是按时缴费,因为补缴养老保险虽然可以,但没有政府每年补贴的部分,而且退休之后逐年补缴的话,领到养老保险的年限也会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