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底前补发到位 江苏870万人养老金涨了这么多

    2019年养老金补发什么时候到位?听说是今年7月份中旬至7月底前补发到位陆续到位是真的吗?江苏870万人养老金上涨了多少,具体养老金调整方案是什么?咱们来看看江苏人社部、财政部怎么说吧。

    养老金补发
    养老金补发

    2019年全国养老金平均上涨5%,而江苏省养老金上涨幅度则是5.5%,略高于全国平均数。而且符合这些退休条件的退休人员还可以在7月底前补发更多的养老金,具体7月底前补发到位的养老金可参照以下标准。

    江苏省养老金7月底前补发到位

    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复,江苏省将继续按照完全统一的办法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的框架结构与去年一致,调整工作将在7月底前落实到位。

    江苏省养老金发放新政策

    今年江苏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普调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固定额部分标准与去年一致,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各年限段的挂钩标准略有上调,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标准相应略有下降。

    固定额部分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4元,同时该部分也能够继续对基本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退休人员的调整数额和比例提供一定保证。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较去年标准略有提高,这更好地体现了国家有关长缴多得的要求。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具体办法是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4.8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

    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本人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4%挂钩,较去年标准略有下调,这有利于进一步缩小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之间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相对差距。

    按照今年的调整方案,全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达到5.5%左右,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按国家统一要求控制在不超过4%。

    根据国家的部署安排,今年我省继续对高龄人员予以倾斜调整,倾斜标准与去年标准一致。2018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在参加普调基础上,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5元、35元和45元;

    2018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除了参加普调,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5元、25元和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