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红包将缴税 企业网上抢红包需缴20%税!

    随着手机支付的发展,无现金出行成为了中国人生活标配。但是该支付便利也带来了新问题,如企业纳税监管难。自从企业收入有微信支付这一选项后,企业营业收入很难确定,企业纳税没有凭证。如今微信红包将缴税,企业在网上抢红包将按照偶然所得缴税,税率为20%。

    微信红包
    微信红包

    当然了,网上抢红包将缴税并不包括个人,所以个人在微信上抢红包是不用缴税的。而微信红包将缴税具体内容小编已经整理好,大家看看哪些情况下企业微信红包要交20%的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公告,对个税法2018年修改前部分原按“其他所得”的征税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网络红包等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进行了明确。

    根据公告,网络红包纳入礼品范围,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20%个人所得税。不过,并非所有在网上抢的红包都需要缴税。此次调整仅限于企业向个人发放的带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并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

    个税
    个税

    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和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但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除外。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如某商家在电商平台做推广活动,通过APP(应用程序)向用户发放10万元红包,根据规定应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由派发网络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因此,商家发放的10万元红包有2种解决途径,一是商家承担个税,10万元还原成税前金额12.5万元,按“偶然所得”代扣个税2.5万元,商家实际发放红包10万元;二是由广大用户承担个税,商家代扣代缴个税2万元,扣完个税后发放8万元红包。

    根据规定,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在“双11”“6·18”期间推出的满减活动,则是个人因购买该企业商品或服务、达到一定额度而取得企业返还的,属于企业销售商品(产品)或提供服务的价格折扣、折让,不征收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