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退休金涨多少钱 最新退休金上调新政策

    2019年3月,人社部以及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将调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那么,2019退休金涨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2019退休金涨多少钱
    2019年退休金涨多少

    退休金就是等你退休之后,每个月会有一笔钱发放给你,用于保障老年生活。首先得缴满15年,其次是达到退休年龄,最后是活到退休之后。一般情况下是,等到退休后开始领取。现在的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

    根据各省市人社厅发布的文件进行整理后发现,定额增加部分各省市调整水平不一,大多数在20元/人/月-60元/人/月的区间。广东省、上海市等发达地区,其定额调整幅度略高,每人每月定额加发60元。另外,有的省还会对高领退休群体重点关照,给予一定倾斜补贴。

    近日,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济南市将养老金缴费补贴标准上调为80元,65-74岁老人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将增发5元,75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丧葬补助金可一次性领取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还将建立缴费档次标准调整机制,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5年至少调整1次。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养老金必须要缴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简单来讲就是要必须大于或者等于15年。